【福茉sherlolly】与时俱进的炸弹事件

- 我好饿我太饿了。

- 剧情需要就编了个反派出来。

- 真的不会写推理真的。

- 虽然我很很很喜欢这对,但是,我总觉得他们不会在一起(:3_ヽ)_。可能那种可遇而不可求的感觉最吸引我吧。(不过这篇是颗糖相信我

- 希望有大大看了这篇之后能被成功安利,我真的真的真的好饿好饿……(吐魂

---

“炸药就这么受欢迎么?”华生看着被火焰吞噬后变得乌黑的墙壁,二层小楼的一面墙已经被炸了个干净。空气中弥漫的粉尘和刺鼻的炸药味让侦探二人组都皱起了眉。

“也不尽如此。根据我的侦探经验,人们的首选凶器是刀,它们最好获得并且很容易使用。其次是枪,开枪杀人简单快速。炸弹和毒药排名靠后,你知道,并不是所有人都懂得如何得到它们。”夏洛克快速地观察着现场,同时对身边显然并没有专心观察的朋友说着。

“这已经是第多少次了?”侦探的朋友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对话,他自顾自说,“两天里,已经很多次了对吧?夏洛克,茉莉已经堆了至少五具尸体没有检查了。”

“具体地说是七具,约翰。两天里五次爆炸,因为一次在大街上所以死者更多。还有我想以茉莉的速度,现在还有六具。”两个人已经移入现场内,大侦探拿着他的放大镜正看得高兴。

“难道你不着急么?已经有那么多人死去了,夏洛克,别说什么‘我没有心’。”

“显然,我着急也没有用,那不利于我的思考。而且,我并不觉得我不着急,约翰。我想我们现在可以去逮捕凶手了。”侦探先生的脸上露出胸有成竹的笑容,把放大镜放进口袋里,转身离开爆炸废墟。

---

“那么,你已经知道凶手是谁了?”雷斯垂德警官问道。尽管这已经发生过很多次了——在苏格兰场的警官们还一头雾水,被案子搞得焦头烂额时,神探夏洛克就已经锁定了目标,甚至未经许可就已经把凶手抓到手了——但雷斯垂德还是忍不住用疑惑的目光打量这位大侦探。

好吧,或许我早该习惯了。警官先生想。

夏洛克点点头,几乎是心满意足地迈开腿,去往他心中已经锁定的位置——最有意思的部分就要来了。

警车载着警察和侦探,停在了远郊一栋老旧的小别墅前。凑近就能闻到的扑鼻的火硝味,毫无疑问,这里就是他们要找的地方。警察们破门而入,把安静地坐在炸药实验室里配比黑火药的凶手捉拿归案。

“怎么说你好呢?我猜你是复古风的。”夏洛克扫了一眼试验台,戏谑地对被押送的嫌疑犯说。

“哦……谢谢,”被带上手铐的人抬起眼睛,沙哑的声音从浓密的胡子里飘出来,“福尔摩斯先生。但请你相信我,我也是与时俱进的。我是不是还没说,我喜欢把最好的留给了最辛苦的人。而且我也这么做了。”

那诡异的声调引得周围的人心中一紧。

“如果你需要线索,侦探先生,告诉你我的幸运数字是3。哦……”胡子动了动,“相比你的围巾,我更喜欢你的猎鹿帽。你怎么没戴呢?”

犯人被押送归案,但显然故事还没有结束。

---

“夏洛克,你没事吧?”华生反应过来。

“哦,没事,当然了。我怎么会有事?”

“你没有听他说么?他还准备了其他的炸弹,还是最好的!给最辛苦的人!”

“不不,那也不会在我这里。我很清楚,我一点儿都不辛苦。”夏洛克摇摇头,环视周围的警察们,“倒是你们为了解决这件爆炸案辛苦了。等一下……爆炸案,死者,辛苦……”

---

“茉莉!”

巴茨医院里的安静氛围忽然被打破。两个人交替着的急促的脚步声传进了解剖室。

当夏洛克推门而入的时候,他首先看到的是那个被绑在解剖台台腿上的人。她低着头,呼吸平缓,眉头舒展,像是睡着了。她还套着白大褂,医用一次性手套也没摘,直接坐在地上。在解剖台的另一边,裹尸袋被随意扔在地上。

“茉莉?”

“茉莉!”

两个人冲进去,一个试图把昏迷者弄醒,另一个在被困者身上摸索,直到他摸到了一块方形的小物件——一只遥控器。

---

“还真是‘与时俱进’的东西。感应器被夹在茉莉和床腿之间,一旦她离开,压力减小,炸弹就会爆炸。而这个遥控器,可以关闭炸弹,当然,也可以直接引爆炸弹。”侦探仔细地打量着手里的遥控器,对不知是谁说。

“茉莉?茉莉醒醒!”华生确认法医没有受伤之后,轻拍着她的脸,试图让她醒过来。

“你不用叫醒她,她醒了也帮不上忙,还会让她害怕。让她多睡一会吧。”夏洛克一手扶着茉莉的肩膀,一边观察着茉莉背后的炸弹。

“唔?”通宵了整夜的法医终于在两个男人粗鲁的动作中醒了过来。她眼圈青黑,眼睛又涩又疼,几乎看不清眼前的景物。想要张口,脑子却混沌一片。

华生松了一口气,刚要张嘴就被一边猫着腰检查炸弹的侦探打断了。

“下午好茉莉。我知道你这样睡很不舒服,但是我建议你再休息一会儿。”

“……什么?”茉莉挣扎着扭头看向声音的来源。而蹲在她身后的男人还是按着她的肩膀,以一种奇怪的姿势把身体探进解剖台下面,灵巧的手指小心地摆弄,查看着炸弹的结构。

“好姑娘,如果你睡够了也保持别动好么?约翰,按住她。”说着夏洛克松开手,双手并用检查炸弹。

“什么?我……哦……”茉莉下意识挣扎着,被绑在铁棍上昏过去让她浑身酸痛。

侦探先生检查完毕,灵活地从台子下面钻出来,顺便低头在被困者的嘴边闻了一下。那种他了如指掌的甜味涌了上来,不仅在口鼻处,甚至脸颊上也沾满了。“唉,我的茉莉,要是你有耐心看完我的那篇关于六大类迷药的文章的话就不会这样轻易中招了。因为它后面附录了一篇教你如何避免吸入迷药的小贴士,里面介绍了十五种屏气的技巧。不过显然,你是没空看的。”

“这么说她是吸入迷药昏倒了?”华生担心地又用眼睛检查了一遍被困者,抬头看向已经站起来摆弄小遥控器的夏洛克。

“显而易见。但是完全不用担心,这是最简单的那类,没有任何副作用。最多有头晕眼花的感觉,那是吸太多了,就像她现在一样。”夏洛克瞧了华生和茉莉一眼,快速地说道。

“那现在怎么办?”华生低头看着再度昏迷过去的茉莉,“需要叫警察么?你会拆炸弹,对吧?别骗我。”

“哦,不等警察。等他们到了茉莉颈椎病都犯了。我来拆炸弹,相信我没问题。”夏洛克说,“但是你最好出去。”

“什么?”

“我说你最好出去。不然你会打扰我的。茉莉又昏过去了,你不用按着她了。”

“哦……”华生松开按着茉莉肩膀的手,迟疑着站起来,没有动。

“你不信我?拜托,你们怎么称呼我来着?莱辛巴赫英雄。我可是英雄。”夏洛克大大地笑着。

“不,我没有不信你,我只是……”华生摸了摸额头,眼神犹疑。他总觉得那个笑容不对劲,夏洛克破案时总是很严肃的,他那样笑的时候都是……

“那就出去,如果你相信我。我决不会拿茉莉和我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你知道的。”神探收拢了笑容,郑重地说。

“……好吧。”

---

“呃……”药物的作用还没有完全消退,茉莉还是觉得头昏脑涨。但她已经意识到似乎发生了什么。她感觉到自己被绑着,后背有个东西硌着她。她还看见了夏洛克,他在她面前快速地走动,嘴里还在快速地说着什么,虽然她一点儿也听不清。

“炸弹,炸弹……提示……幸运数字三,猎鹿帽 ,围巾……喜欢与不喜欢……”

“……夏洛克?”茉莉终于缓过来一点,能开口说话了。

“哦,茉莉,你醒了。别动,千万别动。你不会有事的,好么?只要你听我的。”夏洛克听到她含混的声音,立刻蹲下来查看她的情况。

茉莉用力眨着眼睛,但眼前的人脸还是模糊不清。“这是怎么了?哦老天,后背好疼……我记得,有人进来……他……”

“别管那个人了。茉莉,现在你身后有个炸弹。听着,别害怕,我在救你。你现在只需要保持这个动作不变,好么?我知道你很累,但你必须听我的。”

茉莉恍惚看到夏洛克很严肃的样子:“唔,好……什么?炸弹!?”

“别动!别动就好。”说着侦探先生又站起来研究遥控器了。

劳累了两天的法医只好继续忍受着让她浑身酸痛的姿势。她还是不太清楚什么炸弹,以及她为什么被绑在这里,但她潜意识里就知道,听夏洛克的一定没错。

药物的作用渐渐消退,但疲倦让她忍不住打瞌睡。她强忍着困意,目光跟随着这个承诺要救她的男人。他在思考,他的表情一定十分严肃——就算她看不清也可以想象得到,因为他的模样早就被画进她心里了。

他走近了。他在她身前蹲下来,抱住了她。

茉莉心里一阵战栗。

他的手伸到了她身后。小工具与炸弹外壳碰撞着。

茉莉明白,他只是在办案。

他离开,又开始摆弄遥控器。

茉莉看着神探的身影在她眼前快速地闪动着,上下眼皮不停地打架。她在睡梦的边缘徘徊,但她还在努力思考试图理清混沌的大脑。

想着想着,心思又回到了眼前这个人身上——他是异类,是个天才。但比那重要得多的是她对他日益浓厚的感情。

当她审视自己和自己感情时,其实她明白得很。但也仅限于偶尔的在她跳出自己浓厚感情时清醒的瞬间。她很清楚她的状态——

“我重视你,胜过任何人。我喜欢你,但我说不出口。直到它变成了‘我爱你’。我在意你,胜过任何人。我就在你身边,但我不敢靠近。直到我看你远离。

你就像星辰,我永远触碰不到你,而你却永远吸引着我,使我不由得追随,使我根本无法移开目光……”

茉莉一边想着一边慢慢合上了眼睛。在睡熟之前,她好像听到了天使的声音:“睡吧。你太累了……”

---

“茉莉?茉莉?”

“……嗯?”

“醒醒,现在我需要你的帮助。”熟悉的声音由近及远。

“嗯……好。你想要什么?”茉莉下意识地回答。

“醒醒,然后听我的做。”

茉莉勉强睁开酸涩的眼睛——她刚才又睡着了,天,睡得死死的。她看见夏洛克正站在她面前,手里拿着一个方形小物件,认真地看着她。

“好……我想我已经醒了。”茉莉感觉那目光就像超人的热视线,正在把她烤熟。

“首先,我要说明一下,接下来的每一步都非常重要。非常非常重要。它关乎我们两个的生命。”夏洛克蹲下来,和茉莉平视,“你身后绑着一个炸弹,我想你已经知道了。它被巧妙地设计过——一旦压力过小就会爆炸。威力不大,但是把整个房间炸毁是没有问题的。所以接下来的每一步你一定完全按照我的话来做,可以么?”

“……可以。”听到炸弹,茉莉浑身一紧。虽然她从来没碰过真的炸弹,但她接触过被炸弹破坏过的身体,她知道那有多可怕。

“我知道你很累,茉莉,但是坚持一下。我会很快的。”

“嗯。”茉莉感觉自己的腿已经软了,胳膊也已经麻了,她强迫自己的声音不那么颤抖,她不想让夏洛克听出她的恐惧。

但夏洛克怎么会看不出来。眼前的女人浓浓的黑眼圈,眼睛里细小的血丝,都暗示着她的劳累。一动不动的双腿说明她害怕到腿软,或者因为姿势不合适而双腿麻木。咬下唇说明她紧张不安。她甚至不会和他对视,只是盯着他的衣服,偶尔瞟几眼他的脸。她怕极了。

难道她不相信他么?夏洛克不满地皱眉。

“我刚刚已经检查过遥控器了,”夏洛克晃了晃手里的小物件,“上面只有一句话:‘我喜欢炸弹,你呢?’没有按键,触屏没有反应。所以只能以你身后的炸弹开头了。我一开始检查的时候就发现炸弹上面也有小机关,但是它被床腿挡住了,我看不到全部。所以我需要你移动位置,在保持压力不变的情况下,把炸弹露出来。”

“好,但是我怎么……”

“我会帮你。你只需要在我给你松绑后,慢慢地站起来,走到墙边去。我会按住炸弹同时分析它。当你走到墙边时我会操作机关,解除炸弹。”侦探先生信誓旦旦地说。

茉莉抬头看向夏洛克,微微皱起来的眉毛,浅灰色的眼睛,轻抿的唇。无与伦比的坚定,和自己此时的软弱形成鲜明的对比。

“你确定炸弹不会……”

“当然。你走的会比较慢,我的时间充足。”

“但是如果……”

“我会按住炸弹的。而且炸弹上面有压力值显示,不用担心。”

“呃……”茉莉被侦探先生的抢答模式镇住了,“可是为什么要走到墙边去?”

“因为如果炸弹爆炸了,那里方便我在压力引爆器起作用之前把炸弹顺着窗户扔出去。还有问题么?”

“没……没有了。”

“好。那我们开始了。”说着夏洛克大大地笑了一下。

---

茉莉不记得她是怎么站起来的,也不记得她是怎么被夏洛克推着走到墙边的。那段记忆像是被劣质橡皮擦过了一样,变得模糊不清。她只记得她的心脏在有力而快速地跳动,击打着她的理智。有时她又能回想起那么一丝心痛或者是心酸,像是心脏跳得太过用力,震伤了自己,像是它这样卖力地跳了太久,有点累了。

她还能回想起来,她走到了墙边,面对雪白的墙面害怕得要命。后面的人没有动静,没有激动的喜悦的声音,也没有失望的叹息。大概安静了很久,也可能只有那么一两秒。

在这段无法证明的时间里,她不可抑制地思考着生与死的后果——如果真的和他死在一起,爆炸之后连尸体都混合在一起,她会不会有那么一点开心?又或是为他的失败而无奈,因怕他失落而揪心?如果他们活下来,她应该感谢他救命之恩,然后像一个粉丝那样夸奖他是个天才,从此对这位神探更加迷恋?还是从生死存亡中彻底醒悟,摆脱暗恋的枷锁?

然后茉莉听见了夏洛克的声音,把她拉回了现实:“炸弹上的小机关解决了。显然它只是用来开启遥控器的。茉莉,我不能帮你按着炸弹了,你转过来靠在墙上。”

茉莉低着头,在夏洛克的帮助下成功转身靠在墙上而没有引爆炸弹。

“好了,现在咱们来研究研究这个小遥控器。华生不在,你愿意临时当我的助手么?”

茉莉点点头。

“那么,首先这是个新型的触屏炸弹遥控器。制作人非常有意思,他把引爆炸弹的开关做成了一个程序。”夏洛克摆弄着遥控器,几乎没有停顿地说着,“答对程序设置的问题炸弹就会被解除,反之则被引爆。这个问题是‘我喜欢炸弹,你呢?’,在炸弹上的机关按钮被打开之后,选项显示出来。这里有五个选项:A
早餐我最爱炸蘑菇,B猎鹿帽的款式永远不会过时,C饭后我会吃个桃子,D用手杖杀人很方便,E戴围巾没什么用,就是个装饰品。”

夏洛克看了茉莉一眼,茉莉还是低着头,僵硬地靠在墙上。侦探看着面前明显不自然的受困者,他皱了皱眉,继续说下去:“我们知道的线索有‘幸运数字3,在我的围巾和猎鹿帽里炸弹设计者更喜欢猎鹿帽’。既然他喜欢我戴猎鹿帽,那么……”

夏洛克按下了B选项。

没有反应。

夏洛克皱起了眉,抿着唇,瞪着手里的遥控器,眼球快速地转动。

茉莉看看遥控器的界面,小声说:“一共有五个选项?我上学时都是做四选一的题目。五个选项里可能要多选一个?”

夏洛克勾起嘴角看了茉莉一眼:“多选题。五选二。不,应该有三个正确选项。”

“幸运数字3。”

“没错。继续,茉莉。”

茉莉一时说不出什么,但在夏洛克赞赏又期待的目光里,她只能硬着头皮说出一些已知的信息:“‘喜欢猎鹿帽’,所以认为它永远不会过时。‘不喜欢围巾’,所以认为它只是装饰品?”

夏洛克点头,继续他的推理:“问题是‘我喜欢炸弹,你呢?’,所以要选择他喜欢的那三项。等等,不对……根据之前我对他的分析,他根本不吃油炸食品,并且对桃子的毛过敏,杀人……”

“用的是炸弹。”茉莉抢先道。

“是的。如果他没有对我说谎——他确实说了实话,那么这个选项……选的是不喜欢的东西!他不喜欢吃炸蘑菇不喜欢吃桃子不喜欢用手杖杀人,也不喜欢……炸弹。”

夏洛克看了显示屏两秒,点了一下B取消选择,手指在屏幕上从左到右一滑,带出一个密码解锁输入框,是8位密码。夏洛克嘴角的微笑展开,输入“noidonot”。

“滴”

炸弹的压力值显示消失了。

---

“……夏洛克?”茉莉听到“滴”声后还是一动不动。与其说她怕炸弹制作者还留了一手,不如说她已经浑身麻木到动不了了。如果不是在这位侦探面前,她早就软在地上了吧。

而侦探的心随着这声颤抖的呼唤突然悸动起来。他把目光从显示屏上移开,看着墙角却不去看眼前的人。那虚弱的声音掺杂着复杂的感情在他的脑海里不断盘旋。

“嗯……茉莉。”夏洛克回答。侦探先生眼神飘忽了两秒,最终把目光放在了茉莉身上。他盯着眼前的人,似乎她的每个小动作都不愿放过。她的反应对他总有一种奇怪的吸引力——终于结束了对炸弹分析,终于可以仔细看看她了。

恐惧,紧张。不断起伏的胸口,被压抑的剧烈呼吸。颤抖的唇,同时干裂而没有血色。棕色的眼睛盯着他。

依赖。

“对,炸弹已经解除了。你安全了。”夏洛克让思绪回归。他眼前是个受到惊吓的被困者,只是一个被困者,不是他可以当做研究对象的人。他告诉自己。

“呼……”被炸弹威胁多时的法医再也坚持不住,头慢慢低下去,身体开始颤抖。她浑身的力气几乎一下子被抽干了。她再也装不下去了。

“好了茉莉。结束了。已经结束了。放松。你可以不压在它了。”夏洛克轻声说着。他伸出双臂抱住了茉莉,同时帮她取下了炸弹,狠狠地远远地扔开。

“……”

“别怕了。已经没有危险了。我……我们解除了炸弹,我们都安全了,好么?”夏洛克抱住已经坐在地上的女人,轻轻地抚着她的头发。他知道他现在再怎么说也没用,这样的情况下有多少人能控制住自己呢?但是他必须这样安慰她,她需要,他也需要。

“……呜……”

“哦……别哭,别哭了。已经过去了……别哭了……”

空旷的解剖室里,女人的抽涕声很小,但是在他的耳朵里,这个声音被无限地放大了。

劫后余生。有太多太多的情绪,已经分不清主次。

---

“所以,你是被迫研究炸弹的。事实上你擅长编写程序?你是这个意思么?”雷斯垂德警官问道。

“是的。我讨厌炸弹,太麻烦了。杀人难道不应该应该用刀或者枪么?如果是我会更有创意一点——用程序来杀人。嘿嘿,可惜我再没有机会实验了,是么?”犯人扭头看了看镜子。

审讯室外,夏洛克隔着单面玻璃观察着凶手,表情越来越严肃。

“既然他不喜欢炸弹,他又为什么要用呢?”华生站在夏洛克旁边,也看着审问室里的人说道。

“有人指使。”

“谁?”

“茉莉的前男友。”侦探先生有点生气地回答。

华生愣了一秒,又笑了。

谁知道又因为什么让我们的“怪胎天才”生气了。

---

“哦我的小玫瑰,快来!”华生坐在床沿上,对着屁颠屁颠爬过来的小女孩说,因为脸上的笑纹而显得格外慈祥,“我的宝贝,看看你,爬的真远。是不是想你的神仙教母了?”

“咿呀呀~”罗莎爬到爸爸的怀里,伸出小手胡乱抓着。

“哎呀,别叫了。宝贝,你会把茉莉吵醒的。她可是好不容易才有机会休息一下。”华生抱着声音弱下来的小孩子,从床边站起来,“哦哦,知道了知道了,咱们先把小肚肚填饱再来找教母玩儿好不好?”

“咿呀?呀啊啊啊~”

“好好好,咱们这就走。”华生抱着女儿往茉莉家的厨房走,走到门口又停下,“夏洛克,我先给罗莎喂奶。”

“哦我知道了,去吧。吃饭最重要。”夏洛克站在床的另一边,笑眯眯地对华生和小女孩说。

“咿啊啊!呀呀!”

“嗯嗯知道了,我会照顾好你的教母的。”夏洛克对着突然拔高声音的小孩回答。

华生带着心满意足的小姑娘出去了,还好心地带上门隔绝声音。

“……谁让我是你的神仙教父呢。”夏洛克看着茉莉说。

而罗莎的教母躺在床上,丝毫没有被吵醒的样子。

---
---
忍不住来个吐槽:

- 解剖室是不是应该在地下?矮我实在是编不出来了,就当它会在地上吧(ノ_・。)

- 其实,这么简单的案子夏洛克应该能很快解决吧。就当他因为担心茉莉所以脑子偶尔短路(其实是我智商有限实在想不出来了。欢迎捉虫!

- 最后的教父教母这个梗嘿嘿嘿,不用可惜了了~

评论(4)
热度(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ky驾驶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