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dick无差】穿越次元壁 8



假如杰森属于现实世界,他非常喜欢看超级英雄的漫画,最喜欢的人物是迪克·格雷森。然后,他穿越了。

前面可以进主页看(´,,•∀•,,`)

ooc都给我。。

————————————

“杰森!”是迪克的声音,“你想代替我当罗宾?这是真的么?!你竟然……”

一拳揍过来,杰森倒在地上。

身体撞击在地板上,脑袋磕得嗡嗡响,身下还有什么东西硌着他。杰森艰难的翻个身,发现自己只是从床上掉下来,压在了自己那双脏兮兮的球鞋上。

“操。”小孩就着起床气爆了个粗口。他赌气地用力扯开卷在身上的被子,睡眠时产生的薄汗开始吸收他身上的热量,又潮又冷。

窗户外天蒙蒙亮,马路上没有车行驶的噪声,但屋里有隐约的细碎声音。谁知道那个人又在折腾什么。

杰森把被子抱起来,扔到床上。没有了被子,早晨的冰冷空气直接钻进杰森的衣服里。小孩缩了缩身子,他清醒了不少,刚刚的梦也消散了。打开抽屉,把字典拿出来,杰森仔细地查看漫画的边角,然后小心的把书本拿出来。

折痕已经不太明显了,但是仔细看还是能看出来的。小孩叹了口气,把漫画小心地抱进怀里。书皮凉凉的,不如迪克的怀抱。杰森躺回床上,用被子把自己和漫画包起来。

他如此想念那个世界,尽管他不确定那是真的还是梦。这种想念又变成那种懊悔。小孩忽然很委屈,委屈得想哭。

深呼吸。这时候看几页漫画就会恢复了。杰森想着。他打开漫画书,看偶像的身影矫健,每个姿势都很酷,说出来的话还是那么让自己心悸。

他真好。他太好了,好到不忍伤害,不敢打扰。杰森意识到自己的懦弱,实际上他很害怕这种接触,迪克的一举一动都能牵动他的心。

小孩沮丧地抹了一把脸,抱着漫画睡着了。



“小翅膀……小翅膀?”

“唔?”小孩扭动着小身子不想醒来。

等一下……谁是小翅膀?谁在叫小翅膀?

杰森猛地睁开眼睛,视野里是一张放大的脸,有蓝眼睛和饱满的唇。

“嗯?我……”小孩在迪克怀里挣扎了一下,发现自己怀里抱着一盒麦片,身后是迪克家厨房的柜子。

“嗨小翅膀,好久不见!”迪克揉揉他的头发,又捏捏他的脸蛋。像真的久别重逢似的,眼里尽是温柔。

“什么好久不见?我……怎么又回来了?”杰森拔开迪克乱碰的手,观察着周围。厨房里又乱糟糟的,离开之前的劳动成果算是白费了。

“好吧,也算不上好久,只有两个月而已。”迪克轻松地把小孩抱起来,放到餐桌旁的椅子上。拿起小孩怀里的麦片,熟练地倾倒即食燕麦和牛奶。“要问你怎么又回来了,我猜你又抱着我的漫画睡着了?”

“呃……嗯。”杰森一点儿也不想承认,低着头用蚊子声回答。

“哈哈哈,小翅膀你好可爱!”迪克把脸伸过去贴住小孩的脸,还蹭了蹭。杰森被蹭出来一身鸡皮疙瘩。

“不……不要这样!”小孩用手肘怼着青年,但胳膊太短,没起到什么作用。

迪克放开小孩,把麦片推到小孩面前。“好了,为了欢迎你回来,请你吃我亲手做的麦片。肯定比外面的好吃。”

“好寒酸……”杰森皱眉。

“哎嘿!小翅膀,你嫌弃我?你不是特别喜欢我么!那封信里的真情流露,难不成都是假的?”

“啥?!”杰森一个激灵。他都忘了他给迪克写过一封自己看了都恶心的信。

“我很认真地读了好几遍呢,还特意买了牛皮纸包起来放在我的回忆盒子里。”

“不,你把它还给我,就当我什么都没说!”

“那可不行!”迪克装作生气的样子,“你写给我的,怎么能这么随便就收回去?要不是我看了那封信,我真的以为……”

“什么?”

“唉,送你回去的时候,你一句话都不说,布鲁斯也不说话。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我感觉到你们之间气氛甚至不如我和他的。”迪克用手臂撑着脸,回忆着,“你就那么回去了,连一声再见都没说。我有点担心,于是去问布鲁斯。你猜他说什么?他问我是否会因为被代替而生气。”

杰森浑身的汗毛都竖起来了,他盯着迪克的眼睛,生怕里面会是恼怒。

“我当然会生气了。”迪克看着小孩不安的可爱表情,忍不住微笑,“那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希望它永远都属于我。”迪克顿了顿,“我忽然明白你那时为什么不说话了。小翅膀,其实你是一个多善良的孩子啊。你怕伤害我对吧?”

“我……”

“我知道你的意思,哥谭的蝙蝠侠不该孤身一人。”迪克加深微笑,“这段时间我也想了许多。说真的,杰森,我愿意接受你。我也认为你有能力成为一位好罗宾。”

小孩惊讶地看着迪克,试图从嘴形中判断他是不是听错了。

“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蝙蝠侠能同意啦。”迪克拍拍杰森的肩膀,“这可不容易呀,你真的得习惯蝙蝠侠的风格,一般人是受不了的。”

“我……我当然会努力!肯定会比你做得好!”

“哈哈!好啊,我等着!”



“夜翼!”

“啊,是你啊。怎么有空来我这儿?蝙蝠侠给你放假了?”

“我今天表现特别好,所以夜巡提前结束了。”

“哇哦!真厉害,我是不是应该给你一点奖励?”

“切我才不要糖!又不是小孩子了!”

“好吧,你不吃我吃。”

“迪基,明天我不用上学,你带我去游乐园吧?就当是奖励?”

“唔……”

“啊,你得上班,我都忘了……”

“可以啊。明天我去庄园接你。”

“真的么?哦耶太棒了!我就知道迪克你不会让我失望!”

还说不是小孩纸……

“过山车对我们来说都是小菜一碟,快想想还有什么好玩儿的?鬼屋?……”

END

————————————

好像烂尾了一样……但是我想讲的就是这些了。抱歉很多地方都没有说清楚,有ooc都怪我都怪我!【揍】

如果有下次,写长点的一定列个提纲Orz

感谢一直看的旁友,要忍受我幼儿园的文笔,深井冰一样的内容,没有逻辑的逻辑,瞎扯dan的情节,真是辛苦你们了……对了,还有后面这一大堆废话。。

好嘛,先恭喜我自己粗长成功…以及完结了真开心。

又多了一篇黑历史】

评论(4)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ky驾驶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