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dick无差】穿越次元壁 1

假如杰森属于现实世界,他非常喜欢看超级英雄的漫画,最喜欢的人物是迪克·格雷森。然后,他穿越了。

不知道这个梗有没有被写过,其实这是我的心愿【捂脸】。。

ooc都给我。。

————————————

杰森今天又去了街口的那家漫画店,用攒了一个月的零花钱和上午向小同学“借”来的一些钱,买了新一期的夜翼刊。然后他飞一样地跑去自己的的秘密小屋——这是一座没人管的小草屋,就在小城的边缘,用一下午的时间看完了这本漫画五遍。

直到天色渐暗,街道上空旷起来,回响着家家户户做饭的声音。杰森此时正倒在草屋里那张破破烂烂的小塌上,睡得死死的。可能他又梦到夜翼了。

没错,这就是小朋友杰森·陶德的日常,家里没人管,没事翘翘课看漫画,没钱了就和同学“借”。但是他没有想到,上帝看他这么热爱这个漫画人物,于是给了他一个机会,打破次元壁。

好了,那么咱们现在来看看小杰森心中的英雄——迪克·格雷森在干什么吧!

哦,他洗完澡在擦身体,呃快把镜头挪开!啊,我是说,我们的英雄正在准备开始新的美好的一天!

格雷森警官穿好警服,神清气爽地来到布鲁德海文警察局。

今天是非常清闲的一天,除了有老太太打电话请求帮忙寻找她丢了一年的小猫以外,没有任何案件发生。迪克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喝着马克杯里冒着热气的咖啡,看着今天早上出版的报纸。他的同事们在讨论老太太为什么对那只猫那么执着。

“你们好。”

办公室里的警察们齐齐看向门口的打招呼的小男孩。

男孩面对警察们警惕(其实是奇怪)的眼神,紧张得不行:“我,我找迪克·格雷森,格雷森警官。”

“你找我么?”迪克从文件堆里探出头,他放下杯子和报纸,“你好,小朋友,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么?”

“喔,格雷森的魅力已经足够俘虏一个小孩子了么?”

“说真的,他怎么进来的?”

“哦,你看,他真可爱!在紧张地咬嘴唇呢!”

迪克没有在意同事们的窃窃私语,他走到小孩面前,弯下腰,露出他的招牌阳光微笑。

“我……那个……”杰森想了半天也没有想出来他应该怎么和对方解释清楚,他有点后悔语文课从不听讲了,“我们能不能私下说?”

“什么?”

“我是说,我有要紧的秘密的事要和你说。”

“好,那么我们需要找一个隐蔽的房间,周围安装着屏蔽器,对么?”

杰森气坏了,警官先生根本没有把他当回事。

“真的很重要!”杰森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十分严肃,“关乎……关乎正义联盟的生死!”

小孩看到大人的表情变了又变。终于,格雷森警官恢复应有的笑容,大声说:“好了,不过是个找不到家的孩子,我认识他。”他对同事们说,“我这就送他回家,麻烦你们继续警戒,罪犯们可没有一天是会消停的。”

然后他对杰森说:“跟我走吧,我会乐意听你讲故事的。”

小孩被拉着手,牵回了迪克自己家。

“迪克,虽然我有心理准备,但是你家也太乱了!”杰森小朋友一进屋就皱着头说,“根本不是人住的。”

“你知道我叫什么?”迪克无视掉小孩的吐槽,把小沙发上的衣服捡起来,扔到床上,让两个人有地方坐,“你还知道什么?”

杰森自豪地说:“我什么都知道!你的名字,你的义警身份,你的义警伙伴们,还有他们的名字。你们做过的事情,我都知道!”

迪克盯着面前这个小男孩,判断着他的话是真是假。身份暴露了?所有成员的身份都暴露了?天啊,这可不是一件小事。

“你怎么知道的?是谁告诉你的?!”

“嘿迪克,我还没有说完呢!”杰森终于见到了他的偶像,并和他单独在一起。虽然他也不清楚他怎么会来到这个漫画里的世界,但是先表露一下内心的喜悦是谁也阻止不了的。“我特别特别特别喜欢你!”

“哈?!”迪克被眼前的小孩亮晶晶的(迷弟)眼神吓得不轻。难道不是威胁着说我要什么什么东西,不给我就把你们都暴露出去?

“真的,我从特别小的时候就喜欢看《夜翼》。”杰森真诚地说。

“?!”看夜翼是什么意思,他每天晚上都坐在自家房顶等着夜翼出现么?

杰森自顾自地冒了一会儿兴奋泡泡,终于发现了英雄错愕的表情。“抱歉,我好像忘了和你解释,我来自另一个世界。”

“另一个?平行世界?”

“哦不不,我觉得不是。在那个世界里,你们的世界不过是一部漫画。漫画你明白么?就是编剧和画师……”

“我懂我懂。”迪克打断小孩的解释,“那么,也就是说,你穿越到了漫画里,而我所在的世界其实是一部漫画?”

“对对,不愧是夜翼,不用我解释就明白。”杰森开心地扭动着小身子。他看着以前只有一页纸那么厚的人物,现在变成了活生生的人,他恨不得扑上去。“简单地说,就是,我打破了次元壁!”

“好好好。”迪克看着小孩如狼似虎的眼神,有点心慌,“总之我们最好先确定一下你说的话是否属实。顺便看看你能不能回去,如果你说的是真的。”

“嗯嗯!”杰森狠狠点头,但是眼睛一秒都没离开迪克,“我们要去蝙蝠洞对不对?布鲁斯现在在他的公司吧?我是不是能见到阿福?我可以吃小甜饼么?我可以玩你们的蝙蝠电脑么?我们家没有电脑,我年龄又不够去网吧,我特别想玩电脑!你能教我么?”

“……嗯嗯嗯,好好好。”迪克扶额。

TBC

————————————

我也想穿越我也想穿越我也想穿越啊啊!【呐喊脸】

杰森小时候好可爱啊好可爱啊好可爱啊!【看完《红头罩之下》动画电影的某人】

我想扑大少啊大少啊大少啊!【被打飞留下一串鼻血】

评论(4)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ky驾驶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