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dick无差】穿越次元壁 2



假如杰森属于现实世界,他非常喜欢看超级英雄的漫画,最喜欢的人物是迪克·格雷森。然后,他穿越了。

1:https://yizhiyouzi369.lofter.com/post/1e2d07dc_c23139a

ooc都给我。。

————————————

迪克开机车载着杰森去了庄园,一路上杰森嚷嚷个不停,又说这辆车真棒,又夸奖司机开得又快又稳。

杰森到了庄园也没停下,迪克发现他终于找到了一个比自己还话唠的人。不过话唠并不是杰森的常态,他只是看到偶像太兴奋了。他一看见管家在门口等待两个人,就立马闭了嘴,做出一副庄重的样子。

“理查德少爷,杰森少爷。”老管家为两个人推开庄园的大门,“布鲁斯少爷还没有回来。但是他听闻这件事之后,就开始往回赶了,相信他很快就会到了。”

“好的,阿福。”迪克点点头,拉着杰森进入房子里。说真的,他有一阵子没有回来了。一切似乎都没有改变,这让他稍稍安心。

杰森跟在迪克身后,四处张望。他忍了一堆赞美的话想说,但是又觉得话太多不礼貌。

阿福给两个人端上了茶和小甜饼,杰森在迪克的眼神允许下,吃掉了所有的小甜饼,包括迪克的那份。阿福不同声色,又给两个人各上了一份。

正在杰森吃掉第四份小甜饼的最后一块后,布鲁斯回来了。

“布鲁斯少爷,理查德少爷和杰森少爷正在会客厅等您。”管家说道。

“好的。”布鲁斯把外套递给管家。

杰森正在就着茶水努力吞咽最后一口小甜饼,这时他看到了带着蝙蝠侠式表情的布鲁斯走进来。小孩激动得差点呛到自己,用手背抹掉嘴角的饼渣,抿着嘴坐好。

“嗨,好久不见,布鲁斯。”迪克笑着打招呼,他尽量假装他和布鲁斯之前没发生什么事。毕竟先一起解决眼下的事比较重要。

“好久不见,迪克。”布鲁斯看了看坐姿端正的小孩,又看了看桌子上的四只盘子——上面只剩下一些渣渣,并且全都挨着杰森放着。“你就是杰森么?”

“是的,先生!”杰森字正腔圆,“我叫杰森·陶德。”

“你好。我认为我不需要做自我介绍了。”布鲁斯随意坐下来,他不想给这个小孩太多压力,“你可以就你知道的说说。我已经通知了联盟来查这件事,我想很快就会有结果的。”

“正义联盟么?”杰森有点激动,“是不是我可以见到超人他们了?动用联盟来查我有点小题大做啊,我说的都是……”

“杰森,”迪克笑着打断,“别激动。现在你来说说你知道的情况,好么?比如,你穿越之前在干什么?”

“嗯……”杰森在蝙蝠侠的目光下吞咽了一下,“我,我之前买了新的《夜翼》漫画。然后我就看了一下午,后来我好像睡着了,醒来就在警察局顶层的杂物间里。”

“呃,好吧。”迪克感觉有点奇怪。以自己名号命名的漫画,听起来还是挺酷的。“所以你就直接来找我了?”

“嗯,我不确定那是哪里,所以我进了你们的档案室,发现自己跑到了布鲁德海文。”杰森解释说,“我还以为我被绑架了。可是我们那个世界里,根本没有布鲁德海文或者什么哥谭市。”

布鲁斯和迪克对视了一眼。迪克接着问:“那你记不记得你睡着之前有什么特殊的事情发生?”

杰森摇头:“没有。只是我一直抱着那本漫画,睡着了好像也没有松手。因为我醒来的时候发现,我以同样的姿势抱着一袋清洁粉。”

“身体有不舒服么?”

“没有。我好的很!我特别开心,特别激动!”

“好吧。”迪克阻止了小孩接下来因激动而产生长篇大论(估计也是语无伦次的),他接着引导,“来说说你对我们的了解有多少?”

“很多呀!”杰森自豪地说,“除了《夜翼》的漫画,我也看了蝙蝠侠的,还有正义联盟的。当然联盟成员自己的漫画我也有看,但是不多。我最喜欢蝙蝠家的故事啦!我觉得你们没有超能力,也可以揍罪犯,这太厉害了!”

“好,你可以具体说说么?比如个人信息,或者经历,你知道么?”

“呃……”杰森想了想,有点不知从何说起,“我知道夜翼,也是格雷森警官,飞翔的格雷森。还有蝙蝠侠,韦恩集团的公子哥。还有超人,记者克拉克,家里有个农场。还有神奇女侠,还有闪电侠绿灯侠,还有还有……”

杰森不带喘气地说起来,他真的能说上三天三夜。这就是迷弟的力量。夜翼和蝙蝠侠听得倒吸一口冷气。如果这孩纸知道的被坏人知道了,或者他就不是好人,那这个世界得天翻地覆不可。

“啊,还有,还有平行世界的故事,我也看了。”杰森喝了一口茶水,让自己喘了一口气。

“好了,不用说了。”布鲁斯开口,“我们暂且相信你。这段时间你就住在这里吧,阿福会给你准备一个舒的房间的。迪克,你留下来。”

“什么?”迪克惊讶,这是他最不可能听到的话之一了。

“留下来陪着他。阿尔弗雷德还要照顾大宅,他不能一直陪着杰森。我觉得杰森现在最需要适应这里,而你最能胜任这个任务了。”

“好吧。”迪克叹气,“但是我还有我的工作。我已经……”他看了一眼时间,“翘班一上午了。”

布鲁斯看了一眼自己曾经的罗宾,告诉他:“我给你付工资。比你的工作高一倍的工资。”说完就离开了。

杰森看看布鲁斯的背影,看看迪克低下来的头,有点不知所措。他差点忘了迪克刚刚和布鲁斯分手,他们的关系虽然因为两个人都冷静下来,而缓和了不少一点,但是还没到可以坐在一起开玩笑的程度。

“迪克,你要知道,其实他是很……在乎你的。”杰森斟酌着说道。

TBC

————————————

我也想穿越我也想穿越我也想穿越啊啊!【呐喊脸】

本来应该昨天晚上发的,但是我忘记了啊啊qwq

开学忙成一坨,见谅!

评论(10)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ky驾驶中 / Powered by LOFTER